1.jpg

以前常聽媽媽說:『每天就像一個停不下的陀螺一樣。』

真的當了媽媽之後,才能完全體會這句話!

現在產後四個月,身為新手媽媽每天照顧小孩同時還要工作,時間真的很不夠用,寶寶現在四個多月,進入開始吃副食品的時期,身為營養師當然很注重小朋友的副食品時期!

這可是寶寶與食物建立關係的起點,給予副食品可以訓練孩子的咀嚼、吞嚥能力,學習接受多樣化食物,品嚐食物的味道,為未來良好的飲食習慣打下基礎。

22.jpg

在時間有限的前提下,我實在沒有把握能夠每天都變化不同的副食品給寶寶吃,所以我開始上網研究做功課。

 

台灣兒科醫學會建議,在46個月時就可以開始逐步給予副食品,降低缺乏營養素的風險,含有鐵及鋅的副食品可在 4-6 個月時開始添加,建議持續哺育母乳至1歲,但不建議純母乳哺育超過6個月。超過6個月之後,繼續純母乳哺育者,如無適量副食品補充,會有營養不良危機。

 

49個月是訓練寶寶免疫耐受性關鍵時期,所以從4個月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囉!

副食品可分成三階段,第一階段是46個月的糊狀、第二階段是79個月的泥狀與半固體、1012個月的塊狀與固體狀

3.jpg

圖片是我在準備十倍粥

 

那製作副食品要注意什麼事情呢?

 

  • 懷孕時儲存的鐵,僅維持新生兒4個月的需求,所以建議攝取強化鐵的米精或麥精、牛肉、深綠色蔬菜、蛋黃及富含維生素C的果泥
  • 選擇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,例如:強化維生素D的米精或麥精、魚類、雞蛋、黑木耳、香菇等
  • 製作副食品不要添加鹽、糖、味精等調味料,以減少寶寶腎臟負擔,並幫助寶寶養成清淡飲食的習慣。
  • 只能吃熟食,不能吃生食,但水果不必煮熟
  • 不應喝果汁而應吃自製果泥
  • 不吃蜂蜜、堅果、鮮乳

4.jpg

 

我們家寶寶也是從十倍粥開始嘗試

 

我希望寶寶在這段時間內可以少量多樣化的接受副食品的刺激,所以這次選擇和捷捷寶寶粥合作,因為捷捷寶寶粥的老闆是營養師,配方親自設計,寶寶粥配方符合嬰幼兒健康與營養需求,根據寶寶的發展設計質地,產品有分成0系列(4-6個月)、1系列(6-12個月)、2系列(12個月以上),各階段都有,我一次可以採購多種不同的食材製作的寶寶粥冰在冰箱,要吃的時後解凍復熱就可以,符合我想要給予寶寶少量多樣化的副食品刺激的計畫。

 

因為不經過超高溫的滅菌,所以可以更保留營養素,但也需要用冷凍方式儲存與宅配,更能保障食品安全。另外,結結寶寶粥也有定期送驗重金屬、細菌等等,讓媽媽更安心!

5.jpg

4個月小松葉米泥、地瓜米泥

6.jpg

6個月的酸甜番茄雞茸粥、玉米咕咕雞茸粥

7.jpg

8個月的元氣牛肉粥(海帶芽、糙米、牛肉)、紫金雞茸粥(南瓜地瓜玉米洋蔥雞胸)

8.jpg

12個月的多種蔬菜豬肉燉飯、鮭魚燴燉飯

看這個食材配方內容就知道老闆不馬乎甚至很講究!多種食材製作而成,我自認我沒辦法每天提供這麼多種不同食材的副食品,同是營養師就讓我感到很信任!

9.jpg

這是我們家寶貝試吃小松葉米泥,看起來接受度很高,頭還會往前等不及媽媽餵食。

10.jpg

除了配方設計以外,捷捷寶寶粥選用在地新鮮、具有CAS優良農產品標章的食材,也不使用美牛、美豬,讓寶寶可以減少面對瘦肉精的風險,畢竟小孩子的耐受性還沒那麼好,能減少風險更好。

而且,捷捷寶寶粥有自己的工廠,且有通過HACCP的食品安全製程認證,所以可以更好掌握生產狀況,小道消息指出新廠要在2022年啟用,這真的是大手筆的投資,但也是保障小孩子的健康!

 

 

 

 

 

12.jpg

捷捷寶寶粥優惠訊息

1111是大家失心瘋的日期,捷捷寶寶粥要幫媽媽們省點錢,在11月開始推出許多優惠,特別是1111檔期優惠,11/1011/11有許多組合都只要1111元,大概是原價的85折,另外還有限時折扣活動,有興趣的媽媽可以到捷捷寶寶粥官網看看喔!

捷捷寶寶粥網址:

https://www.jjbabyfood.com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寶寶粥 營養師 副食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