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致生活中的細微美好

 

趕著八點上班打卡,僅僅五步的距離,五秒不到的時間,深受一個畫面感動,什麼是愛呢?

   

 

那天是醫院的老人健檢活動,有的人隻身前往,也有人與老伴攜手同行,就在那個瞬間,早上七點五十五分,兩人在醫院迷失方向,尋求協助的瞬間,那個彼此攜手的畫面,讓我臉上立刻掛起笑容,傳說中的「不論旦夕禍福,只願生死與共。」

 

想了想,一起去健檢算不算生死與共呢?(笑)

  

同樣也是那天,早上是慢性腎臟病的營養門診時間,推開診間門,立刻感受到裡面氣氛異常,輕聲拉出椅子坐下,細聽衛教師與病友的對話,衛教師用客家話柔聲低語,只見阿公眼框泛紅,拿著紙巾不斷拭淚,收到衛教師的密語wife148,我才知道,阿公的太太先去天堂了。

 

這是我在衛教過程中第一次遇到這樣的課題,營養諮詢第一件事就是做營養評估,當我開口詢問一天三餐的飲食後,明顯感受到阿公情緒擴大,張口顫抖卻說不出話,而後淡淡的笑淡淡的說:「隨便吃,吃不下。」

 

 

我突然意識到此時的營養評估,似乎成了誘發傷口的舉動?與過去的飲食記錄比較,他的食量少了一半,食物除了是營養素組成,更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與情感。

 

我想,吃飯其中一個幸福,在於有人與你分享,有人陪你吃飯,有人為了你的健康,煮上三菜一湯。

  

 

 

那一天,他們都用生命向我演繹一種愛叫「陪伴」。

愛要及時,願我們都愛的沒有遺憾。

 

 

 

如果世上有真愛,我想或許是這幅模樣?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